咸鱼乐

性别男

【Destiel授翻】Settle 5

Chapter 5

—————————————————————————

Sam在Cas的房间里找到了他,靠着床头板坐着,双手蜷缩在膝盖上。

 

“你要来吃饭吗?”Sam问。

 

“我找不到他的刀刃,”Dean说道,没有抬头看Sam,因为他不需要这样做。他能在脑海中描绘出Sam的表情,甚至能准确定位Sam站在门口时眼睛的阴影,嘴唇的倾斜角度。“我应该把它藏的更好的。”

 

Sam沉默了片刻,整理着思绪,他停顿了一下。

 

“你觉得没有武器他会更安全吗?”Sam问道,没有隐藏自己的不赞同。

 

Dean几乎可以听出来Sam想表达什么,提醒他Cas需要能够保护自己,而不仅仅是Cas有多大的危险。

 

“我知道有多少人盯着他”Dean说,省去了Sam的心思,“也许他没法不带着它就离开。我把它放在我房间里的时候,他很伤心。”

 

他把Cas安全地留在这个房间,但他没有让天使留的够久。这个念头像烟雾一样升起。他本可以把Cas藏在这里,不给他一个离开的机会。这个想法就像是血印带来的,迷幻而诱人,好似残余的毒药。

 

“我们会找到他的。”Sam说。

 

这句话根本毫无意义,对于Dean头脑中那种沉重而无情的沮丧来说,它只不过是一道纹理而已。他没有应答。

 

“听着,Dean,我们会的,”Sam说。Dean听到了他走近时的脚步声。“我们知道他丢下了雷鸟,对吧?换了一辆红色的车?这是个线索,我还在寻找失踪汽车的报告,或是任何销售的报告——”

 

“我们一无所获,”Dean说。他本以为这句话说出来会很刺耳。但它没有。“已经快一星期了,Sam。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找到的话,你现在早就找出来了。”

 

不是我们。Dean没法实诚地说自己找了整整六天。他花了越来越多的时间在地堡漫无目的的飘荡,检查灯是否关闭,一切事物是不是在它们应在的位置上,直到他最终,无意识地,止步在了Cas的门前。这里的一切都不在原位。

 

在他的漫步中,他注意到了地堡里所有的空隙,所有的缺席。Charlie的房间只有一套新床单,除此之外几乎就是一个没人碰过的房间,只有一件床上用品和墙上的一张海报,让它显得更加明亮。Kevin的房间他几乎不忍看进去,但他知道里面还都是文件,在Kevin妈妈看来全都是忍受不了的碎屑,也是Sam觉得毫无用处的东西。

 

这个房间,Cas的房间,有Sam和Dean为他买的衣服,为他买的一些增添色彩的小玩意。Dean甚至不知道Cas喜不喜欢它们。

 

还有一些小差别。雷鸟应该是一辆闪闪发光的绿色美人,但现在Dean拥有的只有灰色的混凝土和空旷的空间。就在他们毫无结果地寻找Cas回来的第二天,Dean终于意识到厨房少了一些瓶装水,Cas至少拿走了一部分。他甚至不知道Cas是否需要它。

 

Dean想到,当Cas表现出要留下来的迹象时,他觉得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将会被填补。他们今年打算过圣诞节,因为他们三个人一起过圣诞节似乎更值得。

 

圣诞树还挺立在那里,但上面没有再添加别的任何装饰品。Dean在一次购物时发现了一颗玻璃星。他打算让Cas把它挂在树上。他觉得这样可以让那家伙参与进来。天使喜欢星星,不是吗?或者他们就是星星。很难一下子把Cas的一切都塞进他的脑子里。

 

“平安夜到了,”Dean说。“所有那些蹩脚的节目都说他应该出现在我们家门口。圣诞奇迹。”

 

“也许他现在还会这么做,”Sam说,“Dean,听着,我明白。我真的明白。但是让你自己也乱成一团可不会让他回来。”

 

“那又怎么样?你想让我和你一起唱圣诞颂歌?找个人在槲寄生下亲吻?”

 

他没有说“其他人”。他很确定Sam听到了。他并没有忽视这样一个事实——Sam一直把Dean对Cas的责任放在他自己对Cas之上,但他不认为Sam不在乎Cas。上帝啊,有时候Dean离开房间是因为Sam和Cas之间更简单的互动方式让他生气。他的兄弟比他更冷静,能比Dean更轻松的和Cas在一起,这使得他皮肤下有些东西不舒服地蠕动着。在某些方面,和Cas在一起比和Dean在一起更轻松。

 

“不,”Sam说。“不要犯傻”这句话没有直接说出来。“但如果你把自己累垮了,就没法帮他了。别说你帮不了他,你以为我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但是我们是他的一切,不管他为什么逃走了,我们都要找到他,让他明白他需要回家。而我一个人做不到。”

 

话语最后的紧绷感让Dean抬起了头。Sam看起来…Sam看起来比Dean意识到的更接近崩溃的边缘。Dean突然想到,Sam可能觉得他必须支持Dean,这样Dean才能支持Cas,而Sam自己…已经没人支持他了。Dean不愿想到Sam正在他自己虚无的空间里挣扎,而挣扎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Dean。

 

“我想我可以过来吃点东西,”Dean说。“也许还能喝一杯。咖啡。”他看到Sam的鼻孔张开时,急忙加了一句。“或者…或者热可可。”

 

那正是圣诞节该喝的,对吧?他想起妈妈在圣诞节做过它,而Lisa肯定认为现在是热可可的季节,即使有时候她整个人都被她堆在上面的那堆奶油遮住了。Sam也拒绝不了热巧克力。也许它实际上是一种蔬菜或什么之类的。

 

Sam停顿了一下,歪着头——这一定是从Cas那里学来的,他的表情谨慎了起来。

 

“真的?”看到Dean点头,Sam的嘴角闪过一丝微笑。“那么,我来做点吃的。”

 

Dean还是不想离开床。这并不是说他想远离Sam或者是想在Cas呆过的地方打滚,但他只是太累了,太沉重了,尝试移动的努力感觉是那么不真实。不过…

 

“好吧好吧。我去做点吃的。你去找部蹩脚的电影看或是干点别的事。”Sam只犹豫了片刻。

 

“我们不会放弃的,”Sam说,Dean也不确定他想说服谁。“我们只是需要几个小时来充电。你明白的,对吧?”

 

“嗯,Sam。我明白。”

 

Dean看着Sam消失在走廊里,希望他的弟弟还有意识,别做出来任何和天使有关的东西。从床上滑下去比正常情况下要困难的多,Dean离开房间,关上了门。

 

—————————————————————————

 

Sam提到好几次要找那辆红色的车,或者可能是Cas的任何报告,Dean发现图书馆桌上成堆的书变得到处都是,但他没有和Dean就此深入交谈。Dean自己钻研,一遍又一遍地翻阅一些书籍,寻找其他可能帮助他翻译的书,希望它们有用。他找不到任何可以当做罗塞塔石碑的东西。(罗塞塔石碑被称为了解古埃及语言与文化的关键基础,这两处提到石碑应该都是比喻能帮助翻译的东西之类的)

 

他也没有找到破译Cas的罗塞塔石碑。在他的脑海中搜索到的所有东西地都没有给他任何有用的线索,祈祷也没有回应。他每隔几个小时就会检查一下每部手机,但只有其他还在和他们沟通的猎人打来的电话,都是来问建议或是看看他们在不在附近的。

 

在开始的几天,Dean拒绝了所有邀请,直到他感到地堡的墙壁开始向他逼近。Sam看起来也很焦虑。他们是猎人。他们需要振作起来做事。一两个案子不会阻止他们寻找Cas。

 

—————————————————————————

 

新年后过去几周,一个案子把他们带到了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Dean尽力把心思放在案子上。

 

他在询问目击者的过程中一直保持冷静,甚至没有被那个拿着他丈夫的皮包哭泣的男人所震动,那是唯一没有被他们要找的怪物撕碎的东西,好像它可能是某种神奇的灯,能让这个男人的爱人回来。Dean专注于追踪并杀死那个毁掉某人一生的怪物——在过去几年里,这个男人一直担心他是单方向的情感,直到最后才敢求他最好的朋友做他的爱人。他甚至在他们完成案子并把消息告诉鳏夫的时候还能坚持不表态。

 

“一切都结束了,”Sam坐在小屋的靠背长椅上,安慰道。“你安全了。”

 

那个鳏夫没有回应。他只是坐在那里,腿上放着那个该死的包,他偏过头盯着它,就像是在看某种宝贝。

 

Sam清了清嗓子,又试着开口。

 

“整个巢穴都剿灭了,你不会再有麻烦了。”

 

“嗯。”那个人说。

 

词的尾音拖了起来,仿佛飞向远方。Dean不确定他是否还和他们在一个房间。

 

等到他们出去,Dean才解开他的领带,呼吸顺畅些。Sam把领带收起来,向Dean投去一个眼神,示意他应该等等。

 

“Sam,穿着这身猴子装真他妈的闷死人了,”Dean说,“整个案子都让人恼火。我们上路前喝一杯怎么样?附近肯定会有个像样的酒吧。”

 

“好吧,”Sam说,他们走到人行道时,Sam转过身,回头看了看房子,他的表情带着某种Dean无法理解的意思。“也许我们不需要在上午喝一杯。不如我们去找点吃的?我们一直在监视那个仓库,错过了早餐。”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小…”

 

“Dean,”Sam打断了他。“我们走吧。”

 

他们在第六大街找到了一家咖啡馆,Sam在前面带路,Dean把领带折进口袋跟在后面。他们靠着后墙占了一张桌子,Dean把外套放在旁边椅子的椅背上,每当他发现菜单上有什么东西可以吐槽时,Sam就会换个话题。他们吃到一半时,Sam终于开始谈话了。

 

“这对他来说一定很艰难,”他说,“学着去适应。我是说,在他的丈夫死后。”

 

Dean花了一秒钟才反应过来,他正在吃一个奇怪的汉堡,那汉堡停在他嘴边,他的额头皱了起来。

 

“什么?哦,对。是的。不过,他还有那个包陪着他。”Sam没有回嘴,他只是叹了口气,怪异的撇撇嘴。

 

“怎么了?”Dean又问了一遍。他放下汉堡,眯起眼睛看着Sam。“哦,得了吧。好像那一点都不诡异似的。谁会像抱人一样抱着包?”

 

Sam张开嘴,又闭上,把话吞了下去。他的目光从Dean身上移到一边,然后低下头。

 

“到底怎么了?”Dean问,这已经是第三遍了。突然的头疼让他的太阳穴嗡嗡作响。“如果我知道办这个案子会让你心情变得这么差…”

 

“你说什么?”Sam问道。他还是没看Dean。“而且,我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情绪。你真的对那家伙一点感受都没有?”现在,Sam和他对上了视线,Dean从中看到了Sam在离开斯坦福后整整一年的痛楚幻影。还有Jess离开后。“他刚刚失去了一生的挚爱。我以为你会更有同情心。”

 

罪恶感充满了Dean的内心。他怒目而视。

 

“我为他感到难过,好吗?但我也无能为力。我们干掉了那个混蛋。我们尽力了。你想让我为一个素未谋面的人闷闷不乐?抱歉,Sam。我同情他,我真的同情他,但你不能指望我一路满怀同情的过来。这是我们的工作,而且这也不像是我经历过的事。还有…”他停顿了一下,放慢了语速,不想用这些话打击Sam。一定是有什么不对劲,他很急躁,但他真的不想伤害Sam。“我很抱歉你从类似于此的破事里得到这么多记忆。是的,但是我们没有让它发生,我们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不能再做更多了,Sam。现在我可以吃我的汉堡了,显然你不会让我喝一杯像样的饮料?”

 

Sam的嘴唇紧闭着,但他点了点头,继续吃饭。接下来的吃饭时间他们不再说话。

 

Dean从椅子上拿起他的外套,披到肩上,Sam又拿了两杯咖啡打包带走。他对咖啡豆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感到很伤心,坚持要再来两杯,而早些时候Sam脸上那种扭动的内疚感意味着Dean会不得不同意自己再喝一杯。他沉浸在凝视窗外,领略着当今人们穿着方面的一些真正奇怪的时尚。戴着无檐小圆帽的家伙真的不明白亮红色的头发意味着要仔细选择外套的颜色。也许他不在乎吧。

 

头脑中分析着颜色,一个身穿深蓝色毛衣,围着亮黄色围巾的人吸引了Dean的眼睛,那个人朝一辆汽车走去。这个人真的也不知道怎么搭配颜色,他有着黑色的头发,蜷缩在后颈,Dean有了一刻他厌恶的几种时刻之一的感觉。那些眩晕的,糟糕的时刻之一,世界缩小了,他的眼睛紧紧盯着那个家伙,感觉就像有一个鱼钩刺穿了他的肚子,把他拉向最新的陌生人。

 

那不是Cas。从来都不会是Cas。过去十五次二十次都不是Cas,这次也不会例外。

 

那个人朝一辆红色的车走去。

 

“Sam!”Dean喊道,然后飞奔出去。

 

人群在那辆车和Dean之间穿行,挡住了那个男人的脸,但那头发,那身材,那糟透了的审美,还有那辆红色的车…

 

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女人挡住了他的去路,让他跳到侧面,等到她走开了,车子已经进入了车流中。

 

“操!”

 

Dean无视身边一对夫妇嫌弃的目光,跑了过去。

 

几分钟后他就看不到那辆车了,即使是这个地区的交通状况也没能让他即时赶上。过了一会儿,Sam差点撞上Dean,他的手紧紧地压在Dean的二头肌上。他尝试找回呼吸,空气在他的喉咙里燃烧的方式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Dean抬起头,看到他兄弟眼中的担忧。

 

“我没事,”他说着,把胳膊拉开,挺直身体。“你的高档咖啡呢?”

 

Sam回头看了一眼路。

 

“放那呢,看见你走了,”他说。“发生什么事了?”

 

Dean犹豫了一下。之前都不是Cas。但是这是第一次这么契合,如果不去确定一下的话,他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的。而后来他们知道了,这的确是Cas,那时他很需要他们,而Dean却没能去查看一下。

 

“我想我看到了Cas。”他说,意识到自己在颤抖。

 

—————————————————————————

 

他们在汽车旅馆又订了一晚上,Dean启动笔记本电脑开始搜索时,Sam搞定了这事。科技发现飞速,他身边也没有…任何人来支撑Frank传授给他的知识,但随着Sam的归来,他身边又有了人选。

 

他让Sam整理他们昨晚猎魔搜集的装备,集中精力寻找任何红色汽车或者长得像Cas的人出现的迹象。

 

“有什么发现吗?”所有东西整理好后,Sam问道。

 

“还没有,”Dean说。“没有一个摄像头能让我看到那辆车,也没有罚单,什么都没有。”

 

“看来Cas并不完全像他在古怪赛车中那样的驾驶技术,”Sam说。“而且‘红色汽车’这个条件有点模糊。你看到车的款式了吗?”

 

“我当然…”

 

Dean停了下来,感觉脚下的地面随着他的话语摇晃起来。他不知道那是哪种车。红色的。他只看到了红色,还有那个在他的雷达上像是Cas的人。

 

“没关系,”Sam说。“让我看看。你去冲个澡。”

 

Dean几乎就想拒绝,但那种瘙痒感又来了。洗个澡也许会有帮助。

 

水温逐渐温暖,浸湿了他的头发,水流拍打在他的肩上,他紧闭双眼祈祷着。

 

“Cas?Cas,你听到了吗?”

 

向Cas祈祷不是新花样了。他不知道Cas是否听到了他。Cas也没有给他回电话。

 

“Cas,别这样,伙计。你得听我说。我想,也许,我今天看到你了。希望如此,因为如果那是你,你看起来很健康。至少你在走路。还有一辆车。只是…如果你在这,如果你在奥斯汀,请一定要来找我们。”

 

为了安全起见,万一Cas来找他的奇怪方法不起作用,他低声说出了汽车旅馆和房间号,并加上了他的手机号码。以防万一。Cas以前也失忆过,而Dean在过去的几周里,脑子里一直在想各种各样的情景。

 

“我和Sam之一会一整天都呆在这里,今晚也是。我保证,Cas。不管我做了什么让你逃走,我们都能解决的,好吗?回到我…我们身边。呃。阿门。”

 

当Dean从浴室出来的时候,Sam正弯着腰看着笔记本电脑,头发上的水滴到他的肩上,从Sam挠头的样子来看,很明显他什么也没发现。

 

Dean没有让他停下来,也没有告诉Sam祈祷的事。一直到第二天太阳升起,他仍然在期望听到Cas敲门的声音。

 

—————————————————————————

 

他们没有谈论这个了。三天后开车回地堡的路上几乎是一片寂静,直到Dean调到一个他能接受的电台,开大了音量。Sam没有阻止他。他们都没有提起Cas。

—————————————————————————

译者笔记:周末被实验和考试冲掉了...今天赶完的一章,下一章回到卡视角。
顺便提醒一句…丁接下来貌似要掉线…五章???比我想的还多…我把另一篇结束了果然还是先专心更这篇吧,急死我了。

评论(1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