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乐

性别男

【Destiel待授翻】the cost of a thing 23

Chapter 21

 

前言:“I went to the woods because I wished to live deliberately, to front only the essential facts of life, and see if I could not learn what it had to teach, and not, when I came to die, discover that I had not lived.”

 

- Henry David Theoreau

 

————————————————————————

 

他们躺在那里,四肢纠缠,呼吸混杂。没有人动弹。

 

Dean盯着天花板。盯着外面路灯的光芒穿过窗帘,在空气中漂浮的微尘上碎成斑斑点点。

 

他的胸口起伏不定,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你冷吗?”Cas轻声问道,好像他们在一个连空气都很神圣的礼拜堂里。看到Dean点头,Cas拉起薄被裹住他们的身体,他们躺在一起,胸膛泛红,Cas的胳膊搭在他身上。

 

“好点了吗?”Cas低声说。

 

“嗯。”Dean说道。房间一片漆黑,但是这么近的距离,他可以看到Cas那锐利的蓝眼睛。

 

一阵紧张的沉默。就好像他们承认发生了什么一样,一切都会回到Dean脑海中无数次重现的幻想,而不是现实。

 

所以他轻轻抚摸了一下Cas裸露的胳膊,感受到他肩上隆起的皮肤。他的手指划过Cas裸露的胸膛上的一道白色伤疤。

 

“这些是新伤?”Dean问,但他知道答案。

 

Cas点点头,“有几次猎魔出了岔子。”

 

Dean并不想回应这个。这意味着它们来自Cas离开的时间,来自他和Dean分开的时间。逃出去,想让自己变得有用或是什么屁话,但Dean从未觉得他是无用的。

 

Dean不想知道那段时间的情况——但这正是他现在想知道的。即时要去回答那些尖锐的“为什么”的问题。

 

所以他清了清嗓子,不再当胆小鬼。他说,“和我说说吧。”

 

Cas睁大了眼睛。“猎魔?”

 

“是啊,为什么不说说呢?”Dean的手指沿着轮廓描绘着Cas胸口的伤疤。“这个是哪来的?”

 

低下头看了看,Cas若有所思地哼着。“我想是一个食尸鬼。我被扔到墙上,墙上有一根尖梁。”

 

“缝了几针?”

 

“二十。”

 

Dean低声吹了声口哨,无视了内心的痛苦。相反,他戳了下Cas的胳膊。“这个呢?”

 

“一个猎人。我们…有过分歧。”

 

Dean不想深入了解这个了。他用拇指擦了擦Cas嘴唇下面,他之前注意到的一个小疤痕。“这个呢?”

 

Cas的嘴唇微微咧开。“有点尴尬。这是狗咬的。”

 

“你是想和它亲热还是?”

 

“…更像是想摸摸它。”

 

“干的漂亮,Doolittle博士。”Dean哼了一声。(注:《怪医杜立德》(英语:Dr. Dolittle)是1998年上映的一部美国喜剧片,由贝蒂·托马斯导演,埃迪·墨菲主演。电影改编自休·洛夫廷的儿童小说《杜立德医生》系列,描述一名医生发现自己能和动物说话后的经历。)

 

“我得辩解一下,一开始它看起来很温和无害。”

 

Dean哈哈大笑起来。他的手漫不经心地在Cas胳膊上上上下下地划过。“过去一年你经历了很多,是吗?”

 

Cas僵住了,叹息道。“Dean,我们没必要谈这个。”

 

“我想谈。”

 

“为什么是现在?”Cas问道。

 

Dean咬着嘴唇,不让担忧溢出唇齿。“无论如何,未来似乎总会要问的。为什么不把它现在解决呢?”

 

Cas坐起身,背靠在床头板上,他的热量渐渐消失。他用手指按摩着太阳穴。Dean仍然躺在床上,抬头看着他,再次感到寒冷。

 

“也许我不想谈论它。”Cas说。

 

“为什么不呢?”Dean问道。他已经知道答案了。已经能感到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似曾相识的…错误感。不管他和Cas之间有过什么,都是转瞬即逝的。

 

Cas叹了口气,他的肩膀凹了下去。“在见到你的几天前,我就把一切都想清楚了。我想向你解释一切:为什么我要离开,为什么这不是你的错,为什么我需要空间…我是多么愚蠢。理所当然,你当时气疯了。但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我就越能意识到我伤害了你,但我现在意识到这些借口是多么的无关紧要,多么无力。即使是现在…”他摇摇头。“即使是现在,我也无法解释。”

 

Dean用胳膊撑死身子,用坚定的目光盯着Cas。“好吧,那就试试。”

 

“这很复杂。”

 

“直说吧,Cas,我能接受。”(即使他不能,即使他在一根线上尝试保持平衡,几乎不能保持冷静——)

 

“我…”Cas动摇了。“我一直在想你昨天说的话,关于,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变了。情况是不是变了。我不会再次消失。我离开是为了…不伤害你。但我现在明白了,恰恰相反,我已经无可挽回地破坏了我们之间的信任。”

 

“Cas——”

 

“而事实是,”Cas接着说道,盖过了Dean说的话。“你不知道我不会再伤害你了。我显然不知道如何帮助你,而不是伤害你。”

 

“Cas,不,听着。”Dean移到Cas坐着的地方,让他们裸露的肩膀抵在一起,头靠在一起。“我不会为你美化事实,好吗?你走的时候我很生气。这让我很难过。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好吗?我只是…我只是需要一个解释。”

 

“我们吵架了。”Cas平静地说。

 

“是的,但我们以前也吵过架。我们也可以避开这个。”

 

“这次不一样。这使我意识到…”Cas打断了他的话,把手按在额头上,左右摇头。“不。这不重要。我只是…我不想把这个负担加在你身上,或是再让你有那种感觉。”

 

Dean压下心头的挫败感。“Cas,你得告诉我,伙计。你说你不想再伤害我了?嗯,疏远更糟,逃离也更糟。”

 

“我不同意,”Cas颤抖着说,“我的感受,我会不可避免地想到…所有。这更糟糕。”

 

Dean刺耳的呼吸声回荡在片刻的宁静中。“你是说你后悔我们的所作所为?”

 

然后,Cas回过神,迅速转身,握住Dean的手。“不,一点也不。一点也不。我后悔——”他舔了舔嘴唇。“我后悔没有像人一样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我不知道如何处理它们。只会伤害你。”

 

“Cas。”Dean看着他们紧握的手。“Cas,我还是很害怕你会再次离开,除非你…偶尔敞开心扉。你没有告诉我所有事。自从我们相遇后就没有。你让我生气,让我伤心,你让我这样那样地拉着你,你甚至没有为自己挺身而出过。”

 

“一开始,我试着解释。”

 

“是啊,但这就是一切了吗?我的意思是,你说你必须离开,去探寻作为人类的感觉——去做有用的人——读《瓦尔登湖》之类的书,然后去森林裸体跳舞?我不知道——”

 

Cas反驳道,“我没有裸体跳舞——”

 

“但这不是全部,伙计。我知道这不是全部。”

 

停顿了一下。急促地,Cas从床单抽离,站了起来。他站在那里,一只手穿过他的头发,凝视着地面。“我不知道你找到了那张纸条。”

 

Dean拿起毯子,“是的,好吧…我找到了。”

 

“我愿意做任何事,”Cas说,“来收回我在那张纸条上写的话。让你知道我从来都没有那个意思。”

 

“你可以直接告诉我…”Dean无力的在空中挥着一只手。“只要跟我谈谈就行了,Cas。”

 

Cas捡起地上的T恤,套了起来。他穿上牛仔裤时,Dean的心率直线下降。“我不能谈这个。”他最后说。

 

Dean毫无幽默感地笑着,把毯子往中间拉。“那些愚蠢的书没有教会你怎么来坦诚交流,对吧?”

 

Cas盯了一会地板。“我想没有。”他转过身,歪着脚走过地毯,安静地出去了。

 

Dean盯着Cas刚刚站着的地方。“操。”他坐在床边,双手抱着头。他知道谈论这件事是一个错误。他知道这会把Cas推开。他知道,但他还是这么做了。

 

他把丢在地上的衬衫捞起来,猛地拉在身上。Cas可能离开了,他脑海里有个声音说道。这次你把他逼得太紧了。Dean穿上裤子,试了好几次才把扣子扣上。

 

他要走了,这次他不会给Sam留电话号码了。不会和任何人联系。

 

Dean跪在地上,在床底下翻找丢在地上的枕头下面的袜子。但只找到了一只,他沮丧地躺在床上。

 

这次他可能会在猎魔中死去,而你甚至一无所知。

 

Dean踢了踢床架,光着脚敲着金属面。他的大脑突然震颤。“闭嘴。”他向脑海中的嗡嗡声说,焦虑渗透了他的血管。

 

这不像上次了,他试图安慰自己,试图找个理由。他不会再走了。

 

但他这次甚至试着用了温和的方法,试着弄清楚在不问太多的情况下他和Cas之间到底怎么了。他没有像上次那样大发雷霆让Cas离开地堡。

 

Dean在梳洗台下找到了另一只袜子。他穿上衣服,用一只手捋了捋头发。在走出房间去找那个顽固的天使蠢蛋之前,深吸一口气。

 

当他在厨房里找不到Cas时,尽量没有多想。也许Cas在客厅。

 

或者一楼的备用卧室。或者任何一间浴室。

 

门边没有Cas的背包,Dean努力不让自己的胸口绷得太紧,他坐在沙发上,Cas的皮夹克之前放在这里。

 

他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呼喊着Cas的名字,他试图忽略牛仔裤后兜里纸条的起皱,但失败了。

 

“该死的。”他掏出手机,检查是否有未接来电,然后给Sam发短信,让大脚怪赶紧把屁股挪过来。Dean走向工作台,不安的用手指敲着,另一只手颤抖地捂住嘴。

 

Cas可能去跑步了。可能出去买东西。可能看到窗外有一只蝴蝶,想去追它之类的。

 

Dean咬着自己的拇指指甲。盯着厨房柜台。也许不是蝴蝶让Cas走了

 

但是盯着厨房柜台,他突然注意到了一点。在花岗岩灰色的背景下,几乎看不出来有黑色的斑点,像是飞溅的水滴。

 

他的眼睛扫视着厨房,看到了进一步的证据:橱柜旁墙上的灰泥上的凹痕,柜台上零星散落的几个盘子,倒在水池里的一个水杯。转过拐角,他蹲在玻璃旁边。他的眼睛顺着水的痕迹向客厅方向看去。

 

Dean站了起来,从餐具抽屉里拿出一把牛排刀。他稳步走向客厅,举起刀。

 

他绕着沙发走的时候,差点被Cas的背包绊倒。它半开着,拉链周围的布料破了。Dean把它全部拉开,看到Cas的银刀还在里面。

 

“你是想把它拿出来。”Dean低声道。他扫视了一下房间:更多的打斗痕迹变得清晰起来,扶手椅被撞到了离今早原来位置四英尺远的地方,墙上斜靠着一盏破碎的台灯,而不是正常地站着。

 

“我他妈怎么会没听到?”Dean质问自己。玻璃破碎的声音并不小。房子是又大又空旷,没错,但是一场这么激烈的打斗——

 

Dean可以看到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朝向后门,那个连接车库的门。他找Cas的时候没去过那里。

 

他不用看都知道地上有什么。他知道那里会有什么,但他宁愿装傻,宁愿不回头地跑出门。

 

他天生的,固执的猎魔本能,却推动着他的脚向前。

 

Dean的心跌入谷底。鲜血溅在白色的门上,形成一个很宽的弧形,大量的血液染红了门前的地板。门开着,铰链上的木头裂开了,露出一条血迹,直通车库。

 

Dean调整了下汗湿的手掌中刀子的位置。他的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车库里。他沿着血迹走向通往外面的门口。如他所料,血迹在篱笆旁边消失了。

 

他颤抖地吸了一口气,转身回到屋内,关上车库门。他掏出手机,按下Sam的快速拨号,手还在颤抖。

 

“Dean,看在上帝的份上,”Sam在那头气呼呼地说。“我在赶过来,好吗?我至少超速了20英里,而且——”

 

“Sam。”Dean的声音里一定透露出什么,因为他的弟弟马上就闭嘴了。“Sam,”他又说了一遍,这次他的声音听起来更刺耳,喉咙紧绷着。

 

“Dean?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他清了清嗓子,开始说话,他把目光从浸在白色地毯上的血迹移开。“怪物把他抓走了。”Dean说。“怪物抓走了Cas。”

 

—————————————————————————

 

冷。

 

这是Cas恢复意识后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很冷,他光着的脚,他的身体,甚至是他的思想。冰冷刺骨。

 

“哦,太好了。你终于醒了。”

 

他试图把头抬起来,朝声音的方向看。他脖子上的肌肉因为用力而痛苦地抽搐着。他试图移动他的手臂时,不由自主地喘了一口气,灼热的疼痛沿着它们烧灼。

 

“我不会走的,”那个声音说道,话音刚落就发出一阵轻笑。“不幸的是,我们小小的…扭打让你比我想的还要累呢。”

 

Cas在昏暗的灯光下眨着眼。他的视野摇晃,渐渐聚焦。他终于能看到面前这个人——她双臂交叉站在那里,臀部靠在桌子上,Cas声音沙哑地说,“Dean是对的。”

 

Faith甩了甩肩后的一缕头发,嘲笑道。“他是对的,因为是我告诉他的。那个笨手笨脚的白痴可不是自己得出的结论。”

 

“他不是白痴。”但是Cas的声音就像太久没说话,破碎而难以理解。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又说道。“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

 

Faith叹了口气,转身背对着他。“这真是个复杂的问题,Castiel。我甚至不知道从何说起。”

 

“试试吧。”Cas平淡地说。

 

“好吧。”她向他走去,双手合十。“我最初想要的是你和Dean两个人。你们两看起来都很美味。我们在湖边散步的时候——”她指了指身后那扇关着的门——Cas在昏暗的灯光下勉强看清了。“对我来说,你真的是我这段时间吃过的最好的一顿饭之一。”

 

“所以你确实吃了你杀的人。”Cas说。当她把一根手指放在他的嘴唇上时,他畏缩了。

 

“嘘,小天使。你想听我讲这个故事不是吗?”看到他的沉默,她的笑容愈发灿烂。“所以我在派对上攻击了Dean——你知道,我有这种能力,我可以进入你的思想,筛选出最糟糕的部分。实际上,我就是这么吃的。你很快就会体会到。”她眨了眨眼睛,抚摸着Cas的手铐——他认出这是球场上烧伤他皮肤的同一种物质。“当我进入他的大脑时,我看到了痛苦、内疚、孤独…所有这些美好的东西。但后来我找到了你。而你…根本让人无法抗拒。”

 

Cas猜道,“所以我成了你的唯一目标。”

 

“没错。”她轻拍他的鼻子。“我让猎人追踪我的踪迹——那些假的猎人,May和Bob。但是后来我发现Dean是Winchester家族的人,于是我决定藏的更深。我只能从你们中选一个。你很幸运,完美符合条件。”

 

Cas叹了口气。“真的吗。”

 

“是这样,真的。”她用一只手抚摸他的脸颊,使他全身战栗不已。“因为所失去的东西,你的孤独感特别强烈。我在Dean的记忆里看到了:你失去了荣光,失去了价值,失去了和Dean的友谊…这太棒了。

 

“你是什么?”Cas嘶吼着。他挣着束缚带,感觉到灼烧划破了他的手腕。“我从没遇到过你这样的。”

 

她歪着头,微笑着。“像我这样的生物不多。甚至没有人给我们起名字。我们只是…喜欢吃你们的感觉。尤其是那些不好的。”

 

难怪她会让受害者重温他们最糟糕的记忆。May的姐妹,Dean,马上就到他自己——他们都不得不重新体验那些记忆,再次感受当时的情感。

 

当Cas想到,受害人死了,血液干涸——也就是说他再也无法忍受这种猛烈的精神攻击时,他的脊背一阵颤抖。

 

“那你现在要做什么?”Cas问道。他的声音比他感觉到的要更强大。

 

Faith后退了一步,甜甜地微笑着。“嗯,我饿了,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要吃东西了。”

 

Cas只能感到一阵惊慌、恐惧和痛苦,然后某种东西就附着在他的头脑上,刺进他的大脑,慢慢深入他的思想。他感觉自己被翻了个底朝天,有什么被抽离了出来,完全不受控制,他宁愿深深锁着的记忆都开始浮现出来。

 

他作为天使出生——

 

Lucifer的堕落——

 

Naomi的洗脑——

 

Dean的脸,一次又一次地对他失望——

 

“让我们从你最糟糕的记忆开始,好吗?”他听到Faith说。“你失去荣光的时候?我本打算把这个留到最后,但你从中感受到的内疚和失落,实在是…太美味了。”

 

Cas尖叫着,试图反抗,但这微不足道,因为Faith控制着一切,她让他重新体验失去,重新体验悲伤,一遍又一遍地看着那一切。

 

—————————————————————————

 

译者笔记:其实这篇到最后也没说明纸条上到底写了啥…不过也都能猜到一些,卡具体失去荣光的原因貌似在下章回忆,然后呢也不用太担心卡!毕竟这篇都快结束了…啊今天更新的这集丁铁傲娇,卡好帅好可爱!


评论(6)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