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乐

性别男

【Destiel待授翻】the cost of a thing 22

Chapter 20:插曲 2013年9月

 

————————————————————————

 

在Cas离开那天的早上,Sam听到了争吵声。

 

他当时正在地堡的图书馆里,监控着网上的警方记录,以防有任何案件发生,这时他听到了叫喊声。Dean的声音逐渐拔高,接着是Cas断断续续的声音。由于他们在Cas的房间里,Sam没听到太多。但他能猜出来是关于什么的。

 

“——一直让我窒息,就像我是个孩子——”

 

“如果你不做这些该死的蠢事——”

 

“——但你表现得好像你不在我身边徘徊,我就会自燃一样——”

 

Sam闭上眼睛,按摩着额头,熟悉的头痛感。他知道那来了:Dean和Cas之间的最后一战,自从Cas变成人类——自从导致他成为人类的事件以来,紧张的局势就建立了起来。

 

当他听到Dean(他认为是Dean,因为这是一个非常‘Dean’的行为)把什么东西扔到地上,轰隆一声,Sam从座位上站起来,决定介入。

 

他走到大厅尽头,差不多到了Cas的卧室,这时他听到了尾声;某些话让他止步,套着袜子的脚在地板上滑动。

 

“那么,为什么你整天闷闷不乐,Cas?表现得很后悔似的?啊?为什么你表现得像是后悔做了那件让你他妈的变成人类的事情?”

 

接下来的沉默比之前的争吵声更令人心痛。Sam站在那里,离Cas敞开的卧室门只有几英尺远,他的呼吸在一片寂静中刺耳而响亮。

 

“你这个狗娘养的,”他听到Dean说。“你真的后悔了。”

 

“Dean,”Cas说道,Sam能从他的声音中听出痛苦和悔恨。“这比…”

 

“不用说了——我明白。我的意思是,你的行为方式,自从这整个…狗屎事情发生后,你一直在躲着我。你怎么会不后悔呢?我收到了,Cas。你他妈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受够了。”

 

Sam看到Dean离开了房间,看到他朝另一个方向走去,甚至没有注意到Sam的存在。Sam已经习惯Dean肩膀上的尖锐线条和脊背上绷紧的弦。这表明他很难过。他听到地堡的门砰的一声关上了。

 

Sam试图接近Cas之前花了半个小时。他手里端着茶,敲了敲Cas的门。如果Cas碰巧想和他谈谈,他想表示自己有时间。

 

“嘿,Cas?我是Sam。我能进来吗?”

 

没人应答,但是门没锁。Sam试探性的从门缝中探进头。“Cas?”

 

他看到Cas迅速转过身来,试图用身体挡住他身后的床。“Sam。”

 

Sam把门开的更大;对Cas身后藏的很深的行李包眨了眨眼。“你在收拾行李。”他说。

 

Cas用手擦了擦脸。“我以为你会去找Dean。”

 

Sam把茶杯放到梳洗台上,摊开双手。“所以,什么,你打算趁我不在的时候溜出去?还有Dean不在的时候?得了吧,伙计,你在想什么呢?”

 

“我不能留下来了,Sam。”

 

“只是。”Sam捏了捏鼻梁,叹了口气,他的头更痛了。“这只是和Dean的一次争吵,好吗?朋友之间的争吵。一切都会过去的。”

 

“这不是争吵的问题,”Cas说道,转身把另一件衬衫塞进他的蓝色行李包里。“是我们争吵的内容,这——是在这个地堡里。”Cas的肩膀耸拉着。“你知道我不能呆下去了。”

 

“我知道你可以,如果你真的想的话,”Sam双臂交叉,说。“但你不想,这才是问题所在。”

 

Cas摇了摇头。他盯着手中的法兰绒。这是Dean在他刚成为人类时送给他的,那时他没有自己的衣服。“对不起。”

 

“至少告诉Dean,伙计。我知道他不会高兴的,但是…你不能就这么消失了。至少解释一下——”

 

“我写了一张纸条,试图——解释。”Cas转过身迎着Sam的眼睛。他无力地指了指床和床头柜之间的地方。“我把它扔了。结果不太好,我说的每一句话都不对。”

 

“我不认为那是真的,Cas。”

 

“是的。”他把法兰绒塞进他的行李包,粗暴地拉上拉链。“这就是我必须离开的原因。”

 

Sam试过了。他试图再瞄准一次,看看他是否能最终刺穿问题的核心;打破Cas难以穿透的盔甲,说服他。“Cas。”他说。“你不记得我们的谈话了吗?在桥上?你不必为失去了荣光,感到怨恨而责备自己?关于…你为什么失去了它?”

 

Cas笑了。一种干巴巴的笑,毫无幽默感。“你不明白,Sam。怨恨是我不得不离开的原因。后悔,还有…”他对着空气挥了挥手。“没有好转。我需要远离Dean。不再…用我的行为伤害他。还有我的话。”

 

Sam叹息一声,感到像是战斗赶紧了他的体力。在他与Cas的所有谈话,他对Cas所经历的一切洞察之后,他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Cas就像是潮水,不可能用你的双手握住,也不可能被强行留在岸上。

 

“好吧。”Sam说。“但是至少把你的手机(burner,指美国那种..一次性手机?)带上,好吗?这样我们才能联系你。”

 

“好。”

 

他们站在那里,相互凝视了很久。

 

“告诉Dean,”Cas开始说。他停了下来,咬着嘴唇摇头,又说了一遍。“告诉他…”

 

Sam说,“我…我会告诉他一些事的,Cas,别担心。”

 

Cas点了点头,扛起了他的行李包。当他从Sam身边挤过去的时候,他看不清Cas的眼睛,脚步声在楼梯上发出嘈杂的声音,沉重的地堡门在他身后关上了。

 

Sam盯着Cas刚刚站着的那片空地几分钟。他走到餐桌旁,双手交叉,盯着自己的指甲,为自己的决定感到苦恼。几个小时后,地堡的前门打开,他吓了一跳。

 

他知道这是他的兄弟。当Dean喊Cas的名字时,Sam的心情更加低沉。

 

“哦,嘿,Sammy,”Dean轻快地穿过厨房门,打了声招呼。他的手上提满了购物袋,里面装满了食物。“你看见Cas了吗?”

 

Sam摇头,喉咙发干。“可能,呃!出去了。”

 

“哦,好吧。”Dean转过身,开始打开袋子,把食物放在对应的出柜和冰箱架子上。“你可能听到我们今天早上吵架了,对吧?”

 

“呃…听到了一点。”

 

“是啊,很糟糕。他说了一些话,我说了一些话——但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好吗?”

 

Sam在椅子上挪了挪,非常不自在。“Dean…”

 

“不,Sammy,听我说完。Cas的事情糟透了,这肯定不能是完美的,Cas沮丧于失去了荣光,我还在生气,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可以恢复过来。Cas能挺过去的。我要坚持下去,不管他说什么,我都要继续帮他。”他从一个袋子里拿出一盒意大利面,在空中晃着,干面嘎嘎作响。“今晚我要做那个蠢蛋天使最爱的食物,然后好好谈谈。在杂货店我看到周末有一个摘苹果的的活动——他可能想呼吸点新鲜空气。我们可以给他介绍一个人类传统,双赢啊。我们可以让他知道做人并不是那么糟糕,我甚至可以帮他猎魔,不管怎样,我们可以——”

 

Sam再也受不了了,“Dean。”

 

Sam急促的声音使Dean转过身来,他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什么?怎么了?”

 

Sam没有回答,Dean飞速地跨过厨房,双肩处于战斗状态。“怎么了?是Cas吗?”

 

Sam只是摇了摇头,“呃,Dean,Cas…”

 

“什么?Cas怎么了,Sam?”

 

“Cas走了。”

 

Dean眨了眨眼。“是的,你说过了。他去哪了?会很快回来吗?”

 

Sam似乎只能摇头。“他想让我告诉你…他很抱歉。”

 

Dean盯着他,张开了嘴,好像要说更多的话,问更多的东西,但是他的眼睛后面有什么东西凝固了。“你让他走了。”他说,声音听起来毫无疑问。

 

“他无论如何都要走的。”Sam悲痛地低语着。

 

Dean继续盯着他看。“他甚至没有留下一张该死的字条?”

 

“他…”Sam清了清嗓子。“他提到了一个。就在他卧室的某个地方。”

 

Dean点点头。他凝视着手中那盒意大利面,一动不动。

 

当Dean转身离开厨房时,Sam的心跌到了谷底。柜台上的一袋杂货翻倒了,蔬菜哗啦啦地掉在地上,惊醒了他。

 

Sam像木头一般坐在那里,几乎不能呼吸;他听到Dean房间的门轻轻关上,皱起的眉头更紧了。

 

这比砰的一声关上门还要糟糕。愤怒地关上门意味着Dean仍存希望,有精力,有动力;他还有愤怒,推动他解决问题。

 

门关上了,没有声音,没有打扰到别人。这是一个男人放弃了。

 

—————————————————————————

 

译者笔记:说实话,我之前看到上一章就停下了,给自己点悬念…以为后面都会甜甜的…想多了(不过也没啥了,毕竟没几章了,但是卡还是要受苦...)

不过看到今天更新的一集丁...感觉真的要崩溃了,三米也好不了多少,嘴上说着卡不要原谅丁,但是心里还是希望丁卡能赶紧和好...现在没有1503刚出那几天那么生气了,我只能心疼他们每一个人,事到如今也许真的不能怪谁了吧。



                                         文中提到的手机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