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乐

性别男

【Destiel授翻】Settle 4

Chapter 4

 

作者笔记:上章Cas走后Dean的视角。下下章再继续主线。

 

译者笔记:我也想看剧里丁着急…虽然的确挺焦虑的?活该!!

 

————————————————————————

 

Dean锤了一下振动的手机,也不在意是把闹钟关掉了还是把它砸坏了。他很累。他想睡觉。Sam会去农贸市场很久,所以不会有人催着他起床干活。

 

他往被子里钻了钻,把侧脸埋进枕头里。

 

Sam回来的时候会带上一些Cas喜欢的糕点。好吧,是不像他做其他事时那么讨厌。Cas假装他对食物无所谓,但Dean能看到他的鼻子皱起的样子。这只是发现了有什么东西超越了微观分子的例子。Cas需要给他自己找点乐子,那就是了,然后…

 

操。Sam会离开很久。没人看着Cas。

 

赤脚踩在地板上才感觉到很冷,他穿上拖鞋和睡袍离开房间,走向厨房咖啡机。Cas讨厌…好吧,现在这个时间段他好像讨厌一切,但他早晨会喝咖啡,即使不清楚他为什么要喝。当他注意到他在做什么的时候。

 

不过,Sam是对的。让Cas去解灯串的小把戏好像的确有所帮助。Dean特意去想这些小灯泡是多么棒。他已经在想别的能让Cas完成的小任务,能让他下床运动运动的,即使只是去解开桌上的几组电线。Dean还记得,在他心情不好时清理枪支,空气中弥漫的某种宁静的氛围。舒缓,重复的任务。就是这样。

 

他思考着可以让Cas去煮咖啡。厨房看上去有点乱了。需要清理一下,但他没去细想现在最该清理什么。他过一会会来看的,看看有没有Cas能帮忙的事。也许他应该给Sam发个信息,让他停下来,去买点成人书籍。Sam看到信息的时候肯定会痛苦地拉下脸,但如果这有可能帮到Cas,就提出来试试吧。

 

任何事。此时,Dean只想看到一些好的进展。

 

他拿起一个印着针织雪花图案的红色杯子,这是给Cas买的。它看起来很让人安心。他不知道这玩意有没有用,但至少不会伤害到Cas,不对吗?

 

Cas的卧室门还是关着,Dean皱起眉头。他告诉过Cas就让门一直开着。他不喜欢看到Cas一直睡觉或是做什么古怪的事情。至少,如果他做了,Dean也还没抓到过他。很容易就想到Sam那次毫不掩饰自己的恐慌,把Cas的天使之刃拿出了浴室。Sam不想告诉Dean他怎么找到天使的,Dean也没法怪他。他几乎希望自己不知道。他真希望他把刀刃藏的更好。但Cas很快就把它拿回去了,而且拒绝告诉Dean他把它放在哪。

 

所以门应该开着。只因如此。

 

“Cas?”他喊道,推开门走进去。走廊上的一缕光线落到地板上,照亮了床脚。“你还在睡吗?”

 

他想知道Cas的荣光是不是太虚弱了,以至于他需要睡眠,拒绝回应。睡眠不足对Dean的情绪从来没有帮助。但Cas现在太敏感了,Dean不知道要怎么提。完全猜不到这家伙什么时候会突然发怒。举个例子,总是因为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而Dean对这个世界的痛恨不亚于在Cas眼里看到那种死气沉沉的神情。这让他清晰地回想起那几次他看着Cas的眼睛,却没看到他回望——中咒语时,利维坦时,还有死亡的时候。

 

“我给你拿了咖啡。”Dean说。

 

没有回应。他的心跳加速,砰砰作响令人不安。但可能什么事都没有。Cas肯定只是在他不说话的几个阶段之一。这种情况发生的比他好像自己意识到的次数还多,就只是对着空气发呆,毫无反应。Sam曾问过Cas是不是在听天使电台,但Cas说他几周前就把它关掉了。上次他那样做的时候,他还说他担心自己会自杀。

 

“Cas?”Dean又喊了一声。

 

还是没有回应,他把灯打开了。空无一人。床是空的。房间也是空的。无论如何,没有Cas。他所有的东西都还在。

 

“Cas?”Dean这次大喊着,回头冲着走廊呼唤。

 

把咖啡放在梳洗台上,Dean转身呼喊着他朋友的名字,穿过房间和走廊,仍然没有回应。蒸汽冉冉上升,然后逐渐稀薄,最后消失了。咖啡已经凉了,Dean不得不接受Cas离开了的事实。

 

——————————————————————

 

雷鸟应该停着的地方空了。Dean在车库里盯着那块空间,现在Sam在边上翻着Impala里的东西。

 

“嘿,”Sam招呼一声,从车里钻出来,拿着他的包。“剩下的在后备箱里,如果你想帮帮忙的话。”

 

“你怎么会没注意?”Dean问道,因为Sam能听懂他的话,能吼回来。能告诉Dean这是他的错,没能照看好Cas。

 

“没注意什么?”Sam停在车边上一步距离,车门还开着。他的表情变得谨慎起来。

 

“那该死的车,Sam,”Dean厉声道。“你怎么能没注意到这么大一辆车没了?”

 

Sam顺着Dean的手指的方向看去,眼睛眯了起来。

 

“好吧,我不是每次来这里都数它们,”他说道。他的声音开始染上恼怒,接着说。“等等。Cas开走了它?为什么?他在哪?”

 

“我他妈怎么知道。”

 

Dean转身,又走向Cas的房间。他一定漏掉了什么。Cas肯定是又收到了召唤,去帮他的天使伙伴了。他肯定是放下一切,也不关心他自己的身体,就去帮他忘恩负义的兄弟姐妹了。再一次。

 

他又把Dean丢在后面。

 

Sam几分钟后找到了他,把随身携带的包丢在Cas的床上,却无视了它们。

 

“你什么时候注意到他走了的?”他问道。“他都拿了什么?”

 

“直到我端咖啡给他的时候。据我所见,我敢说他除了车,一双鞋和一件夹克外什么也没带。”

 

Dean已经翻过Cas的梳洗台和衣橱。

 

“他带了钱包吧?卡呢?”

 

Dean点了点头。对。他本打算把这些算进去的。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冷静不了。Cas不像是有一直待在哪里的历史。在过去几个月里,他太习惯于让天使在他身边。

 

“他的包呢?”Sam问。

 

“什么包?”

 

Sam给了Dean一个他读不懂的眼神,跪下来去看床底下。过了一会,他探进去摸索了一番,甚至掏出手机用它照亮床底。

 

“不妙啊,”Sam说道,回身蹲着,面容严肃。“它不见了。”

 

“什么?”Dean竭力不让喉咙里的忧虑扭曲地更紧。他失败了。

 

“我们给他这个房间的那天,他整理了一个包。塞了一堆东西进去,像是他在准备离开。他出发之前被我抓到了。我把它推到了床底下。”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你不想看到这个。看吧,他留下了。不对吗?我以为那个包会就那么被遗忘。或者,也许是某种安慰。你明白吗?他不习惯呆在这里。可能准备好出去旅行的想法让他感觉更好。”

 

“没有什么能让他感觉好些了,”Dean说道,“不会有的。”

 

他知道他的话听起来很沉重,麻木。他已经试着给Cas打电话,但几分钟后就在一个床头柜抽屉里找到了他的手机。他也试着祈祷,但没有回应。Cas就如风一般飘散。

 

Dean一定漏掉了什么,又把Cas赶走了。

 

————————————————————————

 

他开始在主图书馆找书。Sam能找几个人出来——在他搜寻Gadreel的时候,但Dean很快就想别的目标。大部头书,全都是各种字母和语言。有一些他看不懂,甚至连他从狩猎研究中学到的少量语言都没用。他急切地想念Bobby,想要他的希腊语和日语知识,甚至能不知怎么解读天使语言的能力。

 

他只是想Bobby了。Sam还不足以承担Dean身上所有的负担,即使他在尝试。

 

Sam给他带了咖啡和三明治,拿起书开始调查,只换来Dean吼着让他去地堡的角落拿点别的东西看。他不知道他需不需要Sam去拿别的书,或许他只是不想让Sam看到自己惊慌的样子。因为他真的很慌,他怎么能不慌?Cas被欺骗,被抓到,被折磨了一次又一次,而那些时候他还没有处于崩溃的边缘。

 

“我们要找什么?”在把最后一本封面破烂的书放在桌上后问道。“如果我们一起研究效率会更高。”

 

Dean的手指停在他依然翻译不来的一个词下,闭上眼睛,Sam的问题带来的重压挤着他的皮肤。

 

“我不知道,”他几乎在喃喃自语。他真的不想说出这句话,在有人的地方。说出来就代表承认事实。“我一点头绪都没有。”

 

Sam沉默了一会,Dean没有抬头看他。他会看到担忧,批判或是决心,他不确定他现在还能不能接受其中的任何一种。

 

“好吧。行,”Sam几乎是边说边叹气。“所以,追踪咒语?召唤?有什么能让我们知道他没事吗?提到的或是别的任何方法?”

 

“我们不需要考虑这一点,”Dean说道,他知道他很暴躁,但他不在乎。“我们清楚他一点也不好。如果他没事的话,就不会逃走了。”

 

Sam柔声回答,却透露着强硬。

 

“Dean,如果他没事,他本来就不会呆在这里了。”

 

“是啊,他生病的时候可不是总在我们身边,对吧?你不是说他的荣光出问题的时候走了吗。他根本没有把这当避难所。”

 

“那…那不只是Cas想走,”Sam不太情愿地说。“我可能不想让他帮我找到你。但我们被攻击时,他失手了,不够快。我受伤了。我的手臂。你看到了。”

 

他等待着,而Dean点了点头。他记得Sam受伤的手臂。当时,他不记得关心Sam受了伤。

 

“我有点…好吧。听着,我本可以从老爸那里学来更多的东西。”

 

Dean觉得他的脸僵住了。

 

“你怪Cas让你受伤了?在他状态不好的时候?你说你责备他,推开他,Sam?等下。你是在说我做了类似的事?我把他赶走了?”

 

“什么?不是的。不是的,Dean,我没有在说类似的话。或是…”Sam停了下来,现在Dean抬起头看到他的兄弟站在桌子边一步外,身体耸拉着,眼睛红了。Sam摇了摇头。“也许我们都做错了什么。我不知道,好吗?一百万年前的心理学课程和网上搜到的技巧没法让我成为专家。该死的,从周日开始我们搞砸了七次,而Cas已经变成了我们所有的破事里顶尖的外星生物。我完全不知道我们试着做的对天使到底有没有效果。”

 

“Cas几乎就是人类了。”Dean说道,但他内心的扭曲甚至不能让他假装他真的相信这一点。不完全不信。

 

他开始意识到他的脑海里不止有一个Cas:一个有一些奇特力量的人类;一个非人类,令人恐惧又陌生的家伙。还有破碎的他,还有战士,知己,工具。因为他必须面对现实,在这里。那么多次,Dean只专注于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去拯救他人,拯救Sam,拯救整个该死的世界,有时候这些都一样,他都把Cas一个人放在一边,把他当做一种资产。有谁会这样对待家人?

 

他没能让Cas明白他是家人,否则Cas就不会跑了。家庭是给你庇护的地方,而不是逃离的地方。Dean希望他不用一直教他爱的人这个道理。

 

“你是指这几周我们做的一切,可能都没用?”Dean问道。

 

他没有拿起书再把它扔掉。他没有把桌上的东西都扫下去。但这只是因为Sam的话把他牢牢地订在了椅子上。

 

“我在说我不知道,”Sam说道。“Dean,这件事,很难。我明白的唯一一点就是它很难。我的意思是,你有觉得过接受帮助很容易吗?看看你,现在。”

 

“看我?”Dean用右手手指戳向自己胸膛,感到自己脸都扭曲了。“我们到底在看什么,在这里?因为在我看来,我才是那个在每个该死的早上起床给他煮咖啡的人,只为了让他别再他妈的接过咖啡后傻愣愣地盯着空气。我才是那个给他做饭的人,一直在那里该死的看着他。守护他,Sam,就像他曾经为我们做的。你是在说我做的还不够吗?”

 

“是守护你,Dean,”Sam说道。“Cas一直在守护你。而不是我们。确实,他也救了我。该死的,他把Lucifer从我的思想里赶走了。但整个守护的事?那只存在于你们之间。”

 

“你嫉妒了?你就是想说这个?”

 

“不是,Dean,我…”Sam停下来,喘着气看向别处。再开口时他的声音更加紧绷。“听着,我不是在嫉妒,也不是在说你做的还不够。我说过了,我不知道我们两个做的是否足够,做的是对是错…我是说,看看你右手边那瓶威士忌,从早上开始它就在那了。你喝了多少?”

 

“我什么时候喝酒都有问题了吗?”

 

“什么时候都有,”Sam说道。他回头看了看Dean,眼睛映射出深刻的褐色,他靠在桌上,用手撑着桌面。“现在我没法去找Cas。你整天放任自己烂醉如泥,我不想看到你这样,但我知道你有…你有你的理由。对吧?”

 

“那你可真了不起,”Dean冷笑一声。“你是不是还要拍我的头,给我一张十二步左右的传单?”(a leaflet about twelve steps,是啥梗吗…我谷歌没查到)

 

“Cas走了,Dean,”Sam说道,好像Dean可能已经忘了这一点。“别废话了,让我帮你找他。他也是我的家人。”

 

“是啊,”Dean说道,漆黑的火焰在他胸口涌动。“所以你怪他让你受伤了,在他需要你的时候抛弃了他。所以你把他捆好送给Crowley和Rowena施放那个该死的咒语。所以你他妈的让他和一个强大的女巫在一起。如果不是那个咒语,你真的认为他会被天使抓到?”

 

Sam颤抖着,但除此之外他一动不动。他的脸皱了起来。他不可能对Dean的话说什么。他没有回应一句话。

 

Dean盯着他的兄弟,太累了,他不知道还有没有精力坚持下去。照看Cas已经很让他费心了,确保有人和他在一起或是尽可能靠近他,留意他说的每个字,做的每个动作,观察他是否在恶化。而康复似乎不在选项之中。

 

时间在Dean周围压缩,像水流中的漩涡一样将他推来推去,他感觉到有话要从他的牙齿里挤出来。但他没让它说出口。

 

Sam推开桌子,打破了僵局,他转身大步走出房间,撇下Dean一个人看着书。书和所有问题重重地敲打着他的脑子。

 

————————————————————————

 

几个小时在Dean的指尖流逝,他的脑海中浮现出重重画面,Cas受伤了,Cas被囚禁,Cas被打,Cas被折磨。Cas开着雷鸟,与世隔绝,带着那般令人窒息的赤裸裸的痛苦。某种程度上来说,有人和Cas对抗时,他似乎更好一些。Dean明白那种感受。

 

Cas曾说过他是一名士兵。Dean记得他父亲对黄眼的猎杀就像是一次部队任务。他不知道他父亲如果活着见证任务完成会是什么反应。

 

实话实说,他没法集中精力在眼下的书页上。已经过了这么多小时,看了这么多书,这么多章节,全都毫无帮助。

 

他看到的有关天使的内容纠缠着他的大脑。这一切都有可能是虚构的,是某个学者当年天马行空的产物,有些是矛盾的。天使不需要躯壳,天使有触角和尾巴,有许多头,所有天使对他们自己来说就是一个宇宙,每一个天使只是宿主整个意识中的一个斑点,像一个突触在一个近乎无限的大脑中发散出去。

 

只有Cas不是一个宇宙,也不是一个整体中的一部分。不再是了。他不再有使命,也不再有生存空间。除了和Dean在一起。还有Sam。但是,不知怎么,他们让他失望了。

 

书页上一个图案吸引了他的目光,使他停下动作,他倾下身,试图把注意力集中在许多符号中他熟悉的一些上面。就是这个。在页面的右上角。他伸出手,用手指追踪着那个符号。Sam可能不想让Dean做看书这档事,但Dean总是会带着强烈的情绪找信息。他在查Castiel。

 

在Dean的食指下写着代表Castiel名字的符号。

 

他已经知道基本知识了。他当然要知道。天使的孤独。这是一种可怕的感觉,他总是被他的混蛋家人踢到路边。天使之泪。这更严重了。有些信息,估计在说一般的天使,有所矛盾。有些说Castiel是Cassiel,但Dean从没听过他用这个名字,一次都没有。他一直在想,在深夜里,或是在长途驾驶的时候,他的大脑在细节上胡思乱想,吵闹的音乐也不足以淹没这些,Cas不用这个名字,可能是因为那本来就不是他,也可能是他刻意忘却了。他想知道Cas有没有想过这点。

 

这些想法似乎都不会在他下次看到Cas的时候得到解答。

 

Dean也读不下去这本书了。他认为这本身就意味着什么。

 

—————————————————————————

 

Dean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摊在桌子上,他的右手还放在打开的另一本书页上。他几乎什么都看不懂。疼痛刺穿他的太阳穴,使他看到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这个状态下他几乎什么都看不进去,但他也没法昨晚看这个,因为那时候他灌了一瓶威士忌。

 

自从那次吵架后,他几乎没和Sam说过话,但他发现手边有一杯温热的咖啡,他简直要感谢周围的一切——为了Winchester式面对指责的方式。也许这是Sam告诉Dean他知道昨晚Dean又酗酒了的一种方式。操他的。咖啡就咖啡吧。Sam能闭嘴就行。

 

“我把最后一本书放桌角了,”Sam在Dean身后说道,此时Dean刚端起咖啡。Sam对他被吓了一跳,把一些咖啡撒到最近的书上毫无表示。“不知道它们有没有用,但我可以来看你翻译不好的东西。你只要告诉我有哪些就行了。”

 

Dean想和他说哪凉快哪呆着去,但是二十个小时独自焦虑的时间实在太长了,所以他猛地用拇指按了按隔壁桌上摇摇晃晃的一摞书,那些他看不懂的。

 

“从那些开始吧。”

 

————————————————————————

 

“我追踪到一次他的卡的使用记录,”Sam说道,Dean丢掉书站在他身后盯着电脑屏幕。“一家汽车旅馆。只住了一晚。”

 

“有没有可能他住了不止一晚?也许还没付钱?”

 

“值得一试,”Sam说道。“还有一次记录,提款。这里,看。”

 

Dean扫了一眼Sam留下的卡上的信息。

 

“很大一笔钱呢,Sam。”他说。

 

“是啊。然后还有一个餐馆的一顿饭。”

 

“他突然想吃东西了?”Dean问道,“可能他真的很想要我做给他的食物。嘿,你,呃,你不会觉得他的荣光消失了吧,不会的吧?”

 

这个想法又带来一阵担忧,在他的心中蠕动着。现在Cas自己已经够糟了,但是他坠落了还独自一人,这会给天使带来全新的痛苦。但至少他有钱。他有做人的经验了。至少这次他不是从零开始。

 

但这并没有让Dean感觉好受点。

 

Sam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他从没说过,而且他借来的荣光慢慢燃烧的时候,看起来好像没怎么样。也许只是…习惯?听着,我要去看书了,看看我能找到什么。”

 

“是我们能找到什么。”Dean纠正道。

 

三十分钟不到他们就在车里了,Sam上了驾驶位,特意看了一眼Dean。Dean由着他去了,但他瞪了Sam一眼。他万分拒绝低头看他的手。只要他看不到它们在颤抖,他就能假装没这回事。

 

————————————————————————

 

桌子后面的那个人向后倾,目光从Dean转到Sam身上,又转了回去。他的手伸向电话。

 

“他离开了。”那人又说了一遍。也许他认为Dean前两次没听见。也许他认为再重复一遍Dean就也会离开。“没说去哪。只是离开了。”

 

“能告诉我们具体时间吗?或者任何事都能帮上忙。”Sam说道,塑造出一个平和坚定的FBI形象。

 

假扮FBI就是个错误。Dean能看到那个旅馆工看向他时眼中映射出的东西。Sam表演的很好,但Dean周身围绕着的那股低气压一点也不像是有谁在汽车旅馆失踪了的样子。这是一种私事的感觉,充满担忧,但他没法把这些情绪隐藏下去。他不知道Sam是怎么做到的。

 

如果Dean认为强硬一点可能会得到更好的答案,他早就已经把那人按在桌子上了。相反,他合拢手指,作出一种给不了人一点安全感的动作,等着Sam继续他能想到的每一个问题,拿到Cas住过房间的钥匙。

 

“我们什么都没找到。”过了一会Dean说道。

 

房间已经打扫过了,虽然看起来还是很糟糕,但是没有Cas住过这里的迹象。他把自己清出房间的方式就和他以前直接消失一样,什么都没留下,也不说他要去哪,什么时候,或者说,他还会不会回来。

 

Sam挠着他的头发,他背上紧张的线条告诉Dean,他的弟弟也是一样的感受,尽管他隐藏的更好。

 

“那家餐馆,”Sam说道。“你去那里问问。我去检查他在哪取的钱。我们得找到一些线索。我会注意他的车的任何痕迹。还有他的卡的更多使用次数。我们会找到什么的,Dean。我们会把他带回家。”

 

但是Dean开始想他们到底有没有拥有过他。

 

————————————————————————

 

那家餐馆烂透了。Dean找不到任何一个人记得来过一个有着黑发,湛蓝眼睛的高个子男人。但人们记得Cas。当他经历了人类的那个阶段时,他身上就有这种光环,当他是天使的时候,这种光环会更强烈,吸引人们的注意。Dean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不知道它在那里,但他们一定能感受到。

 

还是…一无所获。

 

他引诱侍者给他看他们为这个地方准备的有限录像,把时间戳和当天的收据匹配起来。就是这里,在晚上某个时间,他看到一名女士弓着腰坐进椅子点餐。她是唯一一个三小时内点餐消费符合的人。她就是用了Cas卡的人。但是没看到Cas的踪影。

 

Dean把手里的铅笔撇成两半,甚至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把两半都摔到地上,离开了。

 

————————————————————————

 

如他所愿的,他轻松地找到了那个女人,那一刻他觉得上帝都在帮他。就在拐角处,她就在那里,蜷缩在一件新外套里,双手插在腋窝,显得脏兮兮的,像是她一整年都是这个样子。她警惕的看着他靠近,她整个动作都在表明她随时准备逃跑,但同时也根本没那个力气。

 

“嘿,”Dean说道,趁他还没变成那种低沉的声音。“我只想和你谈谈。问一些问题。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那你说吧。”她发出刺耳的声音,就像有一千个香烟的鬼魂缠在她的舌头上。但她没有试着逃跑。相反,她透过刘海盯着他,看起来好像已经没剪头发很久了。

 

Dean发现自己举起双手,安抚她,但并没有像他想要的靠那么近。不是说他想靠的很近。不管Sam怎么嘲笑他他们在做的活,当他接近污垢和油脂时他的皮肤都会起鸡皮疙瘩。面对无家可归的人他总是感到不安,长久以来恐惧的阴影又浮现出来——可能在某天他醒来会发现自己成了他难以埋葬的那些人之一。(原文He’s always feels…uneasy about the homeless, the specter of long ago fear that he might wake up and find himself one of them harder to bury than it should be.这里是参考大佬的翻译,讨论了很久觉得这个更合理)毕竟,爸爸曾经会给他们钱。大部分时候。而他的父亲知道Dean能养活Sammy。他不是直接丢下了他们。他是把Sam丢给了Dean。

 

不过,太容易就把Cas代入到这个女人的角色中了,看起来像是个陌生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床,没有房子,没有安稳。Cas直到最近才真的有床,但这不是重点。Cas本不应该需要床的,而这名女士也不应该缺少一张床。他被迫想到Cas蜷缩在一座桥下,饥寒交迫的样子,他的眼睛和思想就更难从她身上挪开了。

 

“今晚你有地方住吗?”他不假思索的问道。

 

恐惧显露在女人的脸上,随之而来的是算计,还有一种徒劳的希望,他退后了一步,下巴像是被打了似的猛地抬起来。

 

“不是!不是,我不是说…操。听着,我在找一个朋友。你可能看到过他。我,呃,我可以用钱买你知道的信息。”

 

他一直都随身携带着现金,现在他希望钱能更多一点。从她的表情看来,他确信他可以不花一分钱就得到他需要的信息,但她仍然穿着夏天才穿的鞋,Dean也知道她甚至还没找到一个好去处停留。她是新来的。

 

她看着他的眼神就像鹿看着狼,而狼可能会在荒芜的森林觅食。

 

“你想知道什么?”她缓慢道。

 

“我的朋友,他之前在这个小镇。我很确定,我需要找到他去帮他,他情况很不好,但你拿着他的卡。你能和我说说这个吗?”

 

她沉默了很长时间,他开始认为他误解了她,提到得到Cas的帮助并不能让她松口,但在Dean给她又一个询问的眼神后,她点了点头。

 

“他看上去需要帮助,”她说。“我…我不想要那张卡的。我想他可能还需要它。”她不情愿地说。Dean能看到她的羞愧。

 

“嘿,相信我,那家伙很固执。他想要把卡给你,那就一定会给你。明白了吗?”Dean可能不会去注销这张卡。也许吧。“我只是需要任何你能给我提供的帮助。有任何他去哪里了的线索吗?他怎么样了?任何事。”

 

“我不知道,”她说道,她说话的样子暗示她也想向他说更多的事,但没有什么可说的。“他就…他回到车里,一辆红色的,然后向那边开走了。”她转身向那条街道挥手。“但那里四通八达。他没说一句他要去哪的话。我只是为了吃一顿饭。我…我也收下了外套。我…”

 

她移开了视线。

 

“你觉得这张卡足够用了,”Dean说道。“嘿。像我说的,没关系。你不是偷了它。他看起来没事吧。”

 

“没事吗?”她皱眉。“他看起来有点…失落。我以前看过,那种神情。我的,呃,我的兄弟就像那样,在…”

 

她停了下来,叹了口气,Dean明白她正在把即将翻涌而出的思绪堵回去,就像是某些东西从湖底深处升起,只在湖面昙花一现就又沉了下去,好似什么也没有发生。这是对他筑起的数堵高墙的一次轻推,那些他用来隔绝无数人痛苦之声的墙。Cas曾和他说过,他所见的一切皆是痛苦,但Dean争辩那总比把杀戮切换到人类身上好。他看不得他人表面上太多的痛苦,否则他可能会发现自己在重新思考。他没有逼他说出她兄弟身上发生了什么。他也没问她为何最终流落街头。

 

他把现金塞到她的手里,没有要回那张卡。

 

他离开了,他知道了Cas是故意送出卡的,也已经知道他没带手机。Cas不想被找到。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