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乐

性别男

【Destiel授翻】Settle 3

Chapter 3

 

作者笔记:一章过渡章节。下章是Dean视角。

 

译者笔记:短的不行…我都不好意思隔天发...

 

——————————————————————

 

雨点溅到挡风玻璃上,Castiel看着,双手紧紧地握在方向盘上,指节在红色,紫色和绿色的霓虹灯的映照下,看上去有些瘀伤。

 

他不知道要去哪。

 

脚下的路拉扯着他,远离地堡,甩掉试图恢复的重担。一路开车,他想他又丧失了时间概念,但并不是说不看路。而且他感到更踏实,更凝聚,驾驶金属和橡胶外壳的产物比他用自己的容器舒适多了。关上雷鸟的门,他把自己封锁在渺小的空间里,这里封闭却又足够分离。可能感觉更像是在笼子里。的确是这样,毕竟车比地堡小太多了。但这不是笼子。

 

哪里响起一声喇叭,让他畏缩了一下。他的翅膀颤抖着想要拍打,被他制止了。汽车限制不了它们。它们不在普通位面运作,虽然有时候他的人类大脑会对此感到麻烦。当他让他的部分本体对局限的人类作出反应时,(他的容器)只能听到一种刺耳的声音,但这只是他近年来不得不做出的一种适应。

 

喇叭声又响了,他做了个鬼脸,低下头试着忽略他太阳穴处跳动的痛楚。

 

花了很长时间才知道噪音是从他后面的车传来的,那个司机在提醒他已经绿灯了。人类总是没有耐心的生物。

 

他只想停下来。在外面的路上,途经的一切都一模一样,以至于他觉得自己留在原地,但现在他来到了一个有噪音有灯光的小镇,停下来只是为了重新开始。他太累了。

 

他发动车,但在看到一间汽车旅馆后的第一时间停下了,他回忆着这几年来他有没有来过这里或是Sam和Dean是否在这里住过。他没印象了。据他所知,这也不是Winchester来过的地方。无论如何,这里对他们而言可能太贵了。

 

离开雷鸟…很困难。他握着方向盘坐着,呼吸紊乱,他告诉自己这只是很正常的事。这是人类会做的事,Sam和Dean已经做了好几年。登记房间,过夜,早晨离开。这里的工作人员没理由觉得奇怪,把他的行踪报告给…给…他不知道他们会把他报告给谁。并不是全世界都认为Dean是权威人物。

 

Castiel发现他太信任Dean了。按理说,他知道这一点,但当Dean叫他留下来时,那种振奋的感觉至今还没有完全消失。

 

好像Dean之前没有赶他走一样。

 

这个想法让他下定决定松开方向盘,拖着自己走进汽车旅馆,办完住房手续。他之前做过这个,在他借来荣光的漫长数月里,更早的,则是他是Steve的时候。曾经他有足够的钱做这类事。

 

他把包放到床上,脱掉他的外套和鞋,还有毛衣和牛仔裤。他换上一条柔软的裤子,一款他记得更合身的,然后拿着电视遥控器斜靠在床头板上。

 

Dean的限制被他抛在脑后。在这里,他可以想看多久看多久。

 

屏幕上闪烁的光将黑暗的房间映照成绿色和蓝色,他让自己的思想与身体形态脱钩。他沉溺于眼前的生活,任由自己的生命消逝。

 

————————————————————————

 

振动声惊醒了他,使他从光与故事的摇篮中回过神。有人在敲门。

 

他费了很大劲才把自己从床上拖下来,他的脚以一种奇怪的方式陷入地毯。不对。这太现实…太现实了。

 

门的另一边站着一个男人,举起手正准备再敲一次门。Castiel看着他,看到他琥珀色和蓝色的轮廓,考虑要不要无视他。但他否决了。那个人只会再敲门,如果他是敌人的话,会离开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看来,让自己平静下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事吗?”他开门时问道。

 

Dean和Sam向他解释过,在有人告诉你他们想要什么之前,一言不发地看着他们…比较有礼貌。他意识到了这一点——在Nora那里工作的时候,但他似乎很难记起荣光在他的体内跃动的感觉。

 

“退房时间已经过了一小时了,”那个人说。“你要再住一晚吗?”

 

他需要吗?他可以躺回床上,继续与世隔绝,任由时间流逝,在光中缩成茧。但他在一个地方待的越久,尤其是他还是用的Sam给他的卡付的钱,他就越容易被抓回去。

 

前提是他们在找他。很难说什么时候Dean会注意到他不见了,什么时候Castiel会像一大滩脏水一样从他的脑海中溢出。

 

“不用了,”他说。“我马上就走。”

 

——————————————————————

 

他在出城的路上不止一次停下来,尽可能多地取钱。他离开时,把信用卡送给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女人手里,并叮嘱她尽量长时间地使用它。

 

然后他继续开车漂泊。


评论(6)

热度(25)